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17歲黎姓(音譯)華裔少女10日經《紐約每日新聞》報道披露,自表維醫院大堂4樓陽臺跳下自殺未遂。有目睹事件的醫院接待人員11日形容事件令人震驚並十分不幸,透露該少女至11日仍傷勢危重,院方並特別設立照料名單,只允許家人和醫務人員陪伴左右。
  《紐約每日新聞》10日付費內容報道,指一名罹患抑鬱症的17歲少女黎南希(Nancy Li 音譯)10日上午自表維醫院大堂四層的陽臺跳下尋死,從高空突然墜落大堂石板地,嚇煞現場醫務人員和候診人士。
  “真的非常不幸,”醫院工作人員不禁搖頭。據報道,患有抑鬱症的黎南希曾在事發前於三樓徘徊顯露自殺意圖,豈料院方嘗試阻止後她卻前往四樓陽臺跳下輕生。所幸搶救及時保住了性命,但直到11日依然傷重。
  據從事精神健康服務的學者與醫務工作者指出,2011年紐約市因自殺死亡的泛亞人口達73人,因數據統計基於死者姓氏,研究人員估計真正自殺死亡的泛亞人口遠高於此數字,當中或被列入其他種族類別的自殺死亡人數就有65人。
  而在15至24歲的年輕群體當中,亞裔女性自殺率最高。有醫院急診室近年來更出現了特殊的季節性涉嫌自殺未遂病人高峰,當中絕大部份是亞裔學生,而所涉案件大多不曾見報。亞裔健康及小區服務聯會(AHSSC)曾指出,小區合作和提供服務刻不容緩。
  多位臨床工作者指亞裔病人更需家人支持。在許多個案中,病人往往只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就診,病情穩定或治愈後也與其他族裔人士選擇獨居不同,更傾向重回家庭和小區。因此,家人是否充分接受和給予關懷,小區能否提供恰當與系統性的服務,在整個應對抑鬱等精神問題的治療過程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李子瑩)  (原標題:美華裔少女自殺未遂致重傷 亞裔心理健康再引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