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慶市科協主辦的“走近科技 點亮夢想”社區青少年科普嘉年華在雙碑舉行。 記者 李文科 攝

  社區的孩子們被各種科技模型所吸引。 記者 李文科 攝
  華龍網1月21日22時25分訊(記者 伊永軍)今天,由重慶市科協主辦的“走近科技 點亮夢想”迎新春科普進社區活動在沙坪壩區詹家溪街道文化廣場舉辦∑普游園、科普文藝表演、科普大篷車、機器人展示、體驗及科技模型製作……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了周邊社區數百名群眾前來觀看和參與。
  在前來參加活動的觀眾中,最快樂的就要數社區的小朋友們了。剛放寒假,爸爸媽媽還在上班,沒人陪他們玩,恰在此時,新鮮有趣又增長知識,培養動手能力的科普大餐送上門來,令孩子們高興異常。
  無論是科普大篷車上有趣的展品,還是機器人表演、電子線路拼接等,都讓現場的小朋友們大飽眼福。活動中,來自重慶市機器人培訓中心等機構的老師們還手把手地指導小朋友們現場體驗和操作,讓他們在親手的製作和體驗中學到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帶著孫子前來參加活動的劉善翠老婆婆說:“我們社區里倒是經常組織文化、健身等活動,但這種科普活動還是頭一次舉辦,我孫子非常喜歡,希望以後經常搞這樣的活動。”
  據悉,此次活動是市科協“走近科技 點亮夢想”迎新春系列科普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從即日起到春節前後,全市各區縣科協系統還將深入農村、企業、園區、軍營等開展科普展覽、科普講座、科普大篷車巡展、科普文藝演出等廣受群眾喜愛的科普活動,濃厚節日氛圍,讓科技真正走近百姓生活,為大家服務。
  據重慶市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過後,市科協還將探索將青少年科技培訓活動引入社區,打造特色化社區科普工作室等社區科普工作新機制,將科普宣傳和活動長期駐扎在社區,讓社區的孩子廣泛受益。屆時,社區內所有4-17歲的孩子都可以報名參加,免費體驗科普活動等。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迎新春科普活動進社區 將創立工作室常駐社區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