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
  海口紅樹林景區:船工林船拾金不昧,將予以獎勵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4月19日,海口市民鄭先生一家到海口東寨港紅樹林保護區游玩時,不小心將數碼相機遺落在船上,好心船工見到後主動將相機交到服務台。鄭先生一家被好心船工做好事不留名的行為感動,想通過本報向不知名的好心船工表示感謝。昨日,記者多方打聽,終於見到了好心船工林船。“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沒什麼好採訪的。”面對記者,林船始終不願透露自己的電話。
  眼前的林船皮膚黝黑,長相憨厚,操著一口海南普通話,他是海口演豐鎮長寧頭村人。說起那天撿相機的事,林船說,“別人的東西肯定要還給人家。”他說,由於他發現相機時鄭先生一家已經下船好一會兒了,他只能將相機交到服務台,等失主去認領。林船說,還好後來鄭先生去服務台詢問情況,相機才能完璧歸趙。
  據瞭解,林船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五口人擠在50平方米的房子里,他的願望是能再蓋一棟大房子,但只靠他每個月2000多元的工資,要實現這一願望顯然有些難。然而,即便如此,面對他人的財物他從來不動心。在林船18年的船工生涯中,他經常撿到游客的東西,每次他都主動交還,從不貪圖。他拾金不昧的品質讓同事和周圍的鄰居贊不絕口。
  海口東寨港紅樹林保護區有關負責人在獲知林船拾金不昧的事跡後,號召全景區工作人員向他學習。“我們一直教育員工撿到游客的東西要主動歸還,對待游客要熱情、友好。”該負責人表示,林船的行為讓他們感到很欣慰,下一步,公司將考慮給予林船物質獎勵。  (原標題:“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