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消息稱,當地時間16日下午,韓國將5名在韓日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附近海域獲救的朝鮮船員通過板門店送還朝鮮。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尊重這5名船員希望返回朝鮮的意願,決定將這些船員送還。韓方以大韓紅十字會的名義向朝鮮發送了電話通知,併在16日下午將他們送還朝鮮。
  韓國海警13日上午在韓日爭議島嶼東北方向60多公裡海域處發現一艘朝鮮漁船正在沉沒,隨即派出艦艇,救出5名朝鮮船員。5名船員均為男性,年齡從21到49歲不等。他們在接受韓方調查時都表示希望返回朝鮮。
  今年5月31日,3名朝鮮居民漂流至韓國東部海域鬱陵島附近,被韓國警備艦救起,其中2人表示願意留在韓國,另1人則希望返回朝鮮,韓國政府通過板門店將其送回朝鮮。  (原標題:韓國統一部:已通過板門店送還5名獲救朝鮮船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