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7月11日電 (記者 楊茜)“讓我們回饋地球,讓後代和所有生物能生活在充滿和諧的世界中。”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特肖梅11日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時發表主旨演講。
  穆拉圖總統指出,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主題“改革驅動,全球攜手,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旨在幫助人類社會實現改進人們每一個人生活水平的目標,使人們邁向無限的未來。
  穆拉圖認為保護好水源、土壤和空氣,不對生態系統造成巨大的傷害,以史為鑒,不重蹈覆轍,對全球生態系統做好治理和管理,這樣地球上的多種生物和人類我們才能走向未來。
  氣候變化是人類所面臨的最巨大的環境方面的挑戰,這需要人們改變生活方式,進一步減少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排放,不斷應對日益頻繁的全球的自然災害。穆拉圖呼籲全球都需瞭解現在人類對自然環境造成的傷害,並敢於擔當責任。
  穆拉圖介紹,埃塞俄比亞正避免走工業化國家過去走過的彎路,在保持經濟高速增長同時,更加有效的管理環境問題,進一步減少水土流失,減少對水體和空氣的污染。埃塞俄比亞目標是,到2030年埃塞人均二氧化碳的排放從1.8噸減到人均1.1噸。埃塞在自己減排同時,還要幫助鄰國減排。
  “氣候變化影響到所有人的,國家都要經歷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所以要把氣候變化的問題融入到所有的問題中。”穆拉圖說:“世界上的各種生靈都能滿足自己的生存需求,讓我們的後代,還有所有地球上的生物都能夠生活在一個充滿和諧的世界當中,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回饋地球。”(完)  (原標題: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回饋地球走向和諧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