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業保險參保人達940萬人,僅次北京,非深戶參保人也可領失業金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7月22日,記者從深圳市社保局獲悉,截至2014年5月深圳失業保險參保人數已達940萬人,在全國各大城市位居第二,僅次於北京市;是2012年同期參保人數的3倍。在今年1-5月,全市申領失業保險金共20365人(其中深戶2369人,非深戶17996人),是2012年同期待遇申領人數的12倍。另外,記者瞭解到,為了更好地服務參保人,深圳市社保局推出多項創新服務模式,目前全市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網點增加到了283個,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實現5種選擇、就近領取。
  隨著參保人數的大量增加,深圳社保部門搭建了以街道勞動保障事務所為主要業務平臺的失業登記與失業保險金申領“一站式”服務平臺;開展了委托銀行辦理失業保險金業務;推出了自助終端機受理失業保險業務;建立了郵政代辦服務。目前全市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網點由原來的10個社保窗口增加到了283個經辦窗口,增加了近28倍。
  深圳市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實現了5種選擇,既可在全市35個社保窗口、51個“一站式”窗口、197個簽約銀行窗口中的任何一家就近窗口辦理業務,也可到就近自助終端機辦理或足不出戶申請郵政代辦,初步實現了失業保險業務同城通辦。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網點增至283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