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成熔興、通訊員饒劍、張敏)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至11月,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累計生產汽車103.1萬輛,首次突破年度百萬大關。這也標志著武漢成為全國第八個年產汽車超百萬輛的城市。
  據悉,武漢開發區前11個月汽車產量同比增長21.4%,實現工業總產值1842億元,同比增長12.5%,對全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長的貢獻率達75.4%。
  2009年武漢開發區汽車產量不足50萬輛,今年產銷將突破110萬輛。5年中,汽車產量年均增長17.5%,高於全國汽車行業平均增幅4至5個百分點。武漢開發區乘用車產量占全國總產量的比重,由2009年的3.5%上升為今年的4.4%。
  目前,武漢開發區已集成龐大的汽車產業集群,包括集團總部5家、整車企業8家、零部件企業300多家、研發機構100多家、生產服務配套企業20多家、省級以上企業研發中心12家。目前全區已形成整車產能147萬輛,占武漢汽車產業比重90%以上。另有在建產能70萬輛,到2017年該區整車產能將達260萬輛,汽車產業產值超3800億元。
  (原標題:武漢成全國“百萬輛俱樂部”第八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