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林潔禎╱台北報導】隨著M型社會來臨,想透過教育讓下一代跳出M型社會魔咒,銀行估算,至少要在小孩18歲前存夠1000萬教育基金,因此建議家長掌握4大關鍵:提早準備、獨立帳戶、定期檢視績效、存夠金額。 從小開始根據行政院主計處2006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戶長教育程度為大學及以上者,平均家庭所得為166萬6721元,若為國小甚至更低學歷,家庭所得僅為69萬9159元,高酒店經紀學歷者收入是低學歷者2.4倍。若以2003~2006年新鮮人起薪觀察,研究所群組起薪近4年有3.23%增幅,遙遙領先其他群組,教育不僅影響日後收入,在累積人生第一桶金的起步點上,也扮演著關鍵性因素。 台新銀行副總仲向榮表示,指出,儲備子女教育基金最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恆,長期穩健累積,建議運用提早準備、開設獨立帳戶、定期檢視投資績效及足夠金額等4大關鍵,發揮儲備子女教育基酒店打工金最大效能。 開立獨立投資帳戶 仲向榮建議,將子女教育基金投資,獨立1個帳戶,強迫自己儲蓄,在每月固定撥出薪水的10%,投資於績優的全球股票型基金,並於每月月初固定與理財顧問討論投資績效,以他個人為例,自小孩剛出生到現在7年,光是靠定期定額的投資,就已準備好兩個小孩到中學的學費了!先鋒投顧協理羅際夫表示,籌措教育基金,年齡愈小時開始愈好,採用定期定額投資,酒店兼職簡單方便,符合安全、穩定與具成長性原則,但他建議,最好獨立投資帳戶,以父母名字開立,避免小孩很早就知道有多少資產,反而不利未來理財習慣的養成。 從子女18歲前開始 據台新銀統計,以子女就讀私立大學4年及國外研究所的學費及生活費來說,若加計每年通貨膨脹3%、學費每年漲幅2%計算,至少準備1000萬元,愈早開始準備,負擔愈輕。台新銀行信託投資事業處金融產品部協理鍾盛酒店打工傳建議,最好定時審視投資標的報酬率,如果以小孩出生即著手準備教育基金,不想負擔太重,每個月投資金額在1萬元出頭,投資報酬率至少要13%,因此一段時間後發現投資報酬率不佳,可能要考慮換標的,或者採搭配一次單筆投入,提升平均獲利水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