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鈔員們表示,因工資太低,為給自己爭取應有的權益才拒絕出車 本報記者 李敏 攝
  本報榆林訊(記者李敏)昨日上午,榆林市神鷹護衛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神鷹公司)上百名押鈔員因工資待遇問題拒絕出車,導致榆林城區8家銀行的數十個營業網點,被迫暫停辦理業務一個多小時。經多方協調,押鈔員於上午9時40分恢復出車。
  押鈔員稱工資多年未漲 節假日加班無加班費
  昨日上午8時許,數十名押鈔員聚集在榆林市榆陽區一家銀行院內拒絕出車,要求所屬的神鷹公司出面協商有關待遇問題。據瞭解,神鷹公司是榆林市唯一一家負責銀行鈔票押運的公司,承擔著榆林市12個縣區所有銀行的押運工作。現有工作人員600多人,押鈔車110輛,此次拒絕出車的是負責榆陽區押鈔的部分押鈔員,有100多人。
  現場拒絕出車的押鈔員們表示,拒絕出車實屬無奈,多年來,他們的工資從未漲過,到現在還只有1600元,而且沒有任何獎金,節假日加班也沒有加班費,只是增加一年工齡每月多給40元。“我工作5年了,到現在每月交過養老保險後只能領到1670元,每個月掙這點錢自己都不夠用。更別說養家了。”一名押鈔員稱,公司從去年5月份起,把部分押鈔員的養老保險也不給交了,他們曾多次向神鷹公司提出過要求,但公司一直置之不理。
  押鈔員們表示,他們的訴求有三點,一是適當提高待遇,二是享受《勞動法》規定的各項權利,三是恢復養老保險。
  答應提高待遇 押鈔員恢復出車
  事件發生後,榆林市公安局、各銀行代表、神鷹公司代表三方出面與押鈔員們協商。神鷹公司答應適當提高押鈔員的待遇,同時要求押鈔員馬上出車,9時40分,押鈔員們陸續開始工作,此時距銀行9點鐘開始營業的時間已過去40分鐘。
  昨日下午,榆林市公安局主管神鷹公司的負責人董友軍表示,去年5月開始,神鷹公司一直在計劃改製,所以暫停了部分押鈔員養老保險的辦理和繳納。他們已經緊急召開會議,商討應對措施,極力避免事件繼續擴大。
  隨後,記者再次聯繫了一名押鈔員,該押鈔員稱,神鷹公司答應給他們每月漲300元工資,恢復繳納押鈔員的養老保險。但僅是這樣的條件他們並不接受。“漲工資和恢復繳納養老保險只是一方面,我們主要是為爭取享受《勞動法》規定的所有合法權益。”該押鈔員表示。
  8家銀行數十網點停業一個多小時
  據榆林市銀監局局長王建軍介紹,受押鈔員拒絕出車影響的銀行有西安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等8家銀行的數十個營業網點。
  “押鈔車不僅負責押運現金,還有其他授權手續,如不能按時送達,銀行營業網點無法辦理任何業務。押鈔車停運使得受影響的銀行被迫停業一個多小時。”王建軍稱,希望神鷹公司和有關部門能正確處理此事,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原標題:多家銀行停業1小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