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衛生廳今天(8號)通報,我省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商務中心並已將其納入乙類傳染病進行管理。專家提醒:流感異常高發期,市民在加強自身抵抗力的同時儘量少去活禽交易市場。
  1月8號,省衛生廳網站通報:現住南京的患者屈某,女,54歲,1月7號晚,省專家組診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患者在南化療飲食輔助京某醫院治療。
  按照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013年10月28號《關於調整部分法定傳染病病種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我省已經將人感染H7N9禽流感納入乙支票貼現類傳染病進行管理。目前。我國的傳染病管理分甲類、乙類、丙類三類, 乙類傳染病還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質炎等。今後,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也將和這些疾病一樣,依照乙類傳染病管理規定於每月中旬在省衛生廳門戶網站及時公佈疫情。
  眼下當鋪我省流感進入異常高發階段,全省29個監測哨點對普通流感病例以及包括家禽市場工作人員在內的高危人群也在密切監測中。但南京市疾控中心洪鐳科長提醒市民少去活禽交易市場:“針對普通流感病毒的最有效的手段還是接種流感疫苗,鍛煉身體提高自身抵抗力;禽流感的預防是兒童和老人還有慢性病的患者儘量避免接觸病死禽類,少到活禽交易市場。有一些有基礎性疾患的市民主要是個人的免疫水平比正常人相對低一些,他感染外界病原的能力就更強。”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蒸烤箱地區fm93.7)祖名】
  (原標題:我省新通報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