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男病人被安排進女兒病房 均被停職調查
  早報記者 龔菲
  2月24日傍晚,因臨時安排一男重症患者與一女患者住在同一間病房,南京市口腔醫院一名女護士和一名醫生被女患者家人毆打,女護士多處受傷,目前仍在就醫。經證實,打人者是江蘇省科技館副館長袁亞平,其丈夫是江蘇省檢察院宣傳處處長董安慶。目前兩人均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昨日南京市衛生局官方微博對受傷護士傷情公開稱:陳護士情緒穩定,生命體徵平穩,雙上肢已恢復正常活動,但雙下肢肌力恢復不明顯。鼓樓醫院專家聯合會診後認為,患者突出表現為神經系統癥狀,有下肢肌力下降,存在外傷性脊髓損傷(脊髓震蕩)可能。
  記者從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獨家採訪瞭解到,醫院監控視頻顯示,董安慶並未動手打人,董安慶妻子袁亞平系隔著護士台,用傘打一女護士肩背部,視頻還顯示該護士在受傷後並未現場倒地。
  “當時,我們醫院的護士正彎腰趴在桌上寫材料,患者的家屬就開始打她……”昨天,南京市口腔醫院辦公室主任周炳榮告訴早報記者,24日傍晚,該院收治了一名外地男性患者,該患者因舌下腺囊腫手術,術中出現大出血,緊急轉入南京口腔醫院,入院時血壓很低,已休克,立即進行了急診手術。手術後,由於要留院觀察該患者不得不繼續住院,當時已知重症病房無空床,整個病區僅三人間女床房有一張空床。當班護士和一名即將出院的女患者溝通,暫時將重症者安排在其房間,稱第二天就可換床。
  “這名女患者第二天就要出院,當班護士就與她溝通,她也沒有提出異議。”周炳榮告訴早報記者,誰知道這名女患者後來又把情況告知自己的父母,不一會兒,女患者的父母抵達醫院,就開始對毫無防範的女護士陳星羽一陣暴打,連前來勸架的值班醫生朱某也受了輕傷。
  在網友發佈的消息中直指,打人施暴者系江蘇科技館副館長袁亞平和其丈夫——江蘇省檢察院宣傳處處長董安慶。但也有媒體稱,董安慶實際上並未動手,一直陪女兒在病房,聽到外面發生吵鬧,就走出病房,期間有朱姓醫生見打人後,出來參與吵架,並與董發生推搡。
  昨天上午11時03分,“江蘇檢察在線”微博發佈消息稱,當日上午,江蘇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會,專門研究宣傳處處長董安慶當時在口腔醫院發生的事件,經研究作出了即日停止董安慶宣傳處處長的職務,並接受紀檢部門對其問題的審查的決定。
  與此同時,江蘇省科技館的上級主管單位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昨天上午就打人事件發佈消息,稱研究決定,將袁亞平暫停工作,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調查。
  昨日,周炳榮表示,醫院在案發第一時間就報了案,南京市玄武區公安分局抵達現場後將醫院的監控錄像取走,施暴者打人全程均有記錄,目前該院也正在等警方的調查結果。由於是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須依據法律規定,要待醫院傷情診斷後作出,是否構成刑事責任也需要法醫作出的傷殘鑒定為依據。  (原標題:南京官員夫婦被指毆打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zshmmdg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